[國際] 習連2天登巴紐報頭版 只因圖源誤植中華民國

13

2018APEC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地最大報《國民報》14、15日連2天頭版刊登同一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報導,只因圖源誤植為中華民國大使館。(翻攝《國民報》)

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2018年APEC領袖峰會,14日當地《國民報》頭版刊登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抵達巴紐首都莫士比港,並承諾與巴紐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報導,但圖片來源誤植為由中華民國大使館(Embassy of Republic of China)提供。而今天(15日)出版的《國民報》頭版,再度刊登同樣一篇報導,僅有下標略有更動,並將習近平抵達日期的格式修正,不過,先前誤植的習近平圖片來源已被移除。

《國民報》是1993年創立的英文日報,每日發行量約6.5萬份,為巴紐最大報,市佔率達到6成,閱聽眾面貌涵蓋各階層人士。

到央廣新聞上閱讀此篇新聞